特攻聯盟Kick Ass 影評:戲謔式新品種超級英雄


特攻聯盟
Kick Ass

既然電影都惡搞成這樣,也沒有必要很正經的來寫影評了,因為來認真的寫出來的東西我自己都不知道寫啥?這部片實在出乎我想像之外,因為我其實是從來不看漫畫的,更何況是這種美式漫畫,本來是非常排斥的(厭惡),唯一讓我留下好印象的電影大概就是黑暗騎士Dark Knight了,本以為這部也是什麼超級英雄電影,不過絕對不是,可能是原本就沒有打算要看這部,所以什麼資料也沒查,只因為IMDB 8.4顆星的高評價,抱著去看好戲的心態,因為最早看到預告片時,就不怎麼看好,沒想到居然「出奇」的精采!?


  • 關於Kick Ass

而且看到海報跟大家一樣,都以為是一部英雄式老梗動作片,不過居然是「限制級」的,這就引起我的好奇,因為部電影很殺,充斥暴力、血腥、色情,就是所謂腥羶色俱全的超級重口味電影,不過看完之後,就完全知道為什麼要定位成限制級,就是因為一刀未剪才會那麼精采,注意:連我這種不喜歡動作、血腥片的人都佳賞了,想必這部還真的很厲害,而原作漫畫的作者作品還有「刺客聯盟」,我倒是覺得刺客聯盟還可以(因為有安潔莉娜裘莉),而打著「新品種超級英雄」的口號,說要顛覆一般英雄電影,在之前一部大爛片「守護者」中也詮釋過,不過幾乎是失敗,所以抱著看衰的心態,來看這部電影,反而更有笑點。




  • 給想要看的朋友
唉...說到這裡,我又開始頭痛了,因為實在找不到什麼形容詞可以推薦,所以想要看的朋友就放空心情去吧,這是一部惡搞、戲謔、荒謬、重口味、限制級的電影,惡搞所有超級英雄、戲謔平凡的生活、荒謬的正義、重口味的劇情、限制級的呈現。只能說,不要抱著太大的期望、太複雜的想法去看,將當做是一場鬧劇,一齣娛樂動作片。不過還是要給不錯的評價,至少看完會有想要鼓掌的Feel。

  • 劇情:小心笑到肚子痛
一開始就開宗名利說到,這不是一部老梗電影,也不平淡,我不喜歡討論劇情,因為這樣會影響觀賞著的興致,不過肯定的是,非常容易進入,毫無冷場,更會有好幾幕會讓人噴飲料(我差點),雖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種片子,但是也很快就融入電影的氛圍,劇情還算流暢,很適合年輕人(我是吧?)觀賞,而且鋪梗鋪的不錯,反正是一齣鬧劇,何必那麼認真,不過要認真,倒是可以分析一些細節,不過在此就先打住。

  • 關於角色與演員:可悲、可憐、又可愛
出場的角色每個個性都十分鮮明,而且都有屬於自己的變裝,主角Kick Ass屌暴俠:是一個神經有問題的平凡高中生,幻想著自己能夠成為超級英雄,想要伸張正義打擊犯罪,不過卻平凡到不行,根本就沒有超能力,當然,就跟每一個人一樣,我們似乎都沒有超能力,如果還有夢想,只能靠想像還是奮不顧身去實現呢?而飾演這位屌暴俠的亞倫強森實在長得很令人厭惡(純屬個人看法)不過演技尚可,而當然最搶戲最殺的就是超殺女Hit Girl:克蘿伊摩蕾茲這位十三歲的天才童星將超殺女詮釋的令人印象深刻,我強烈覺得這位小女生會紅(已經很紅了):超殺女是片中大老霸的女兒,從小被訓練成殺人機器,讓原本應該是純真可愛的小女孩,變成技巧高超殺人不眨眼的「超殺女」,不過超殺女跟大老霸之前的父女互動是片中很精采的一環:而大老霸Big Daddy:尼可拉斯凱吉這次片中雖然演技依舊,不過沒有太大的發揮,就是一個為了復仇而不過一切代價的超級英雄,赤霧人Red Mist反而是片中最不重要、最無趣、戲份最少角色,就是將劇情連貫之外,似乎沒有什麼看頭。


  • 關於畫面處理
很特別的是,這部電影沒有數位版也沒有3D,所以看慣數位版的電影後,看膠卷放映實在很難受,畫面不是想像中好,不過也製造了一種擬真感,本片的運鏡與畫面處理算是很特別,不會覺得很怪,但是十分有創意,不過也沒有刻意營造什麼電影氛圍,而在音樂方面,其實還算不錯,很有整體感,完全融入戲謔的劇情,有時候音樂跟畫面會營造一種很不和諧卻很有效果的效果。動作方面還算可以,畢竟這些超級英雄都不是真正的英雄,被打的畫面比打人的畫面多,噴血或是血腥的方面處理還不錯,很殺,但是不致於會覺得不舒服歐

  • 我該去看嘛?
如果是喜歡動作片的朋友可以稍微考慮,可以接受一點血腥、暴力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像我這種文青學生,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笑一笑,暫時逃離這個同樣荒謬的世界。整體上是不錯,可看性也有,至於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不過有些笑點不笑可還真難,看在一片好評,而再來都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之下(我不喜歡鋼鐵人),喜歡看電影的朋友還是不要錯過喔!

不過預告片根本亂剪,跟劇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 作者 / Atlas Weng(歡迎節錄,但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
  • 推薦指數 / ★★★★(重口味的娛樂動作片。)
  • 上映日期 / 2010-04-16
  • 導演 / 馬修范恩
  • 演員 / 尼可拉斯凱吉 亞倫強生 克蘿伊摩蕾茲 馬克史壯 克里斯敏茲普雷斯

4 則回應:

WolF.Brian 提到...

像這種片我會看DVD吧




最近改了無名網誌的版面

http://www.wretch.cc/blog/hearty752


隱藏程度沒有比BLOGGER高

真的找時間要來跳槽


請勿使用IE瀏覽本站。
這是哪招= =

亦小風 提到...

這部如果沒有人推薦,我真的不會去看。

不過他完全跳脫了原本電影該有的樣貌

一邊看還真不知等一下要演什麼?

因為IE瀏覽我的網頁會破碎而且圓角都會失效

總之IE是個爛爛爛瀏覽器,怎麼還會有人用!?

用Firefox、Safari、Chrome都還不錯。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還蠻期待這部片的
主要是因為預告的關係
雖然之前守護者很讓人傻眼就是了
(蒼老英雄的中年危機悲歌 好慘)
這部看起來是輕鬆多了

所以看了兩段文章,就先略過內文了
希望最近有時間和機會去看囉

亦小風 提到...

看完會有種通體舒暢的療效~

真的是值得一看!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