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Tunes的Podcast功能訂閱youtube!回來了!

經過測試後,又可以執行本功能!本篇文章已重新改寫,請詳細閱讀下文:

iTunes最厲害的功能除了前篇大受好評的「智慧型播放列表」,再來就屬「Podcast」莫屬,Podcast可以說是強化版的RSS影音版,不但在iTunes中可以訂閱許多節目,還有一項秘密武器,就是訂閱youTube!相信有許多人像我一樣,每天都要向YouTube報到,許多電視節目、MV、新聞,都可以在上面找到,而且每天都有源源不絕的影片。

先前可能因為伺服器問題,導致無法正常載入Podcast,這次是利用iTunes的Podcast功能與這個網站RSSHandler作者所釋出的JAVA程序,利用自己的電腦當做伺服器就可以讓YouTube的影片源源不絕地下載到iTunes中,在同步到iPod或iPhone中,非常方便。特別是對於沒有使用無限費率、沒有網路的朋友,每天都有最新的影片可以看。

所以依照新的步驟,先簡單說一下步驟。
  1. 先下載安裝所需的JAVA程序:點此下載
  2. 進入要訂閱的YouTube頁面:找到需要的ID或網址
  3. 將所需的網址或ID輸入到JAVA程序中。
  4. 將程序所輸出的訂閱網址輸入到iTunes的Podcast中
就完成了,非常簡單。
所以這次教學要教你如何訂閱「頻道」、播放列表、YouTube熱門新進
廢話不多說,趕快開始吧!



  • 新的步驟如下:




這個程序很簡單,直接將ID貼上,就會產生一套新的的網址,在貼到iTunes的Podcast中。
  • 如何訂閱YouTube頻道到Podcast中?
要將自己喜歡的頻道加入到Podcast中非常容易,作者以ApplePlan的這個頻道來示範。
找到頻道的位置,複製網址。

貼到RSSHandle第一個的YouTube RSS Channel Converter中(或是軟體中


格式選擇MP4(iTunes)然後按Generate,就會生成一個網址。

在到iTunes中的Podcast,

貼上剛才的網址

iTunes上方,就會出現

下方Podcast列表就會出現剛剛訂閱的頻道

點選取得或全部取得來下載,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頻道只要有最新的影片,就會自動同步iTunes上了!超級方便!
而下方的設定,可以調整一些細項


可以設定更新的時間。
最重要的就是下方的設定,可以依照節目的需求,去修改,例如:康熙來了一集被分成了五段,所以在保留的選項就選擇「最新的五個節目片段」這樣一次就會保留五個片段。

  • 如何訂閱一整個播放列表呢?
有時候影集、節目都被歸納在同一個播放列表,就必須利用這個方法
步驟如上,但是要在RSSHandle中將播放列表的ID填入YouTube Playlist video RSS podcast


在播放列表中,點選「更多資訊」

找到播放列表的網址,最後的ID

步驟跟前面是同樣的。

  • 如何訂閱YouTube的熱門與新進影片呢?
一樣在網站中找到YouTube Standard feeds依照你想要訂閱的選項
就可以了!步驟也是一樣的!

這個功能簡單又好用,也非常強大,推薦給還沒使用的您!

因為本人每天都要看康熙,所以也做了這個Podcast直接貼給需要的人好了

21 則回應:

WolF.Brian 提到...

可是有些好像沒有辦法下載呢...

不過這個PODCAST真的不錯用唷!

現在我也是很享受這種功能及RSS的強大魅力

(現在很忙的我= =)

亦小風 提到...

RSS真的很好用~!

有些無法使用,可以多試幾次,或是隔幾天在用。
因為我有時候也會有這個問題!

匿名 提到...

可惜的是RSS更新的好慢....
我兩天前自己創造的播放清單他還沒更新>"<
我有辦法讓他即時更新,或者是自己弄RSS嗎?

匿名 提到...

請問我見個頻道應該有五百幾條片, 但係ITUNE PODCAST只係SHOW到廿幾個, 請問可以點樣SHOW晒全部呀? THANKS

亦小風 提到...

最多應該只能到25個,目前似乎沒有方法。
可能要另請高手了~

Unknown 提到...

點解我放左入去,down唔到既?

亦小風 提到...

不好意思,我真的看不懂你寫的,可以說普通話嘛?(我是真的很想回你~)

Unknown 提到...

大大你好我是從appleplan連結過來這邊的!
我依照你的方法設定好了!PODCAST選項裡頭已經有我要訂閱的影片名稱!但是我一按取得之後!
他從頭到尾跑了一遍,結果是不能下載!出現一個驚嘆號!按下去說是需要經過授權才能連接!請問我是哪裡沒弄好啊~我是mac的新手!還請指教一下啊!3Q

亦小風 提到...

沒錯!我現在也一樣,無法下載,之前都還可以的說,可能是youtube鎖掉了,也可能RSS轉換的伺服器失效了......觀望中,正在尋找替代方案。

WOLF BRIAN 提到...

原來翁喝水不會看廣東話﹦﹦“

他說他下載不到~~


不過!!!

現在又可以下載了唷唷唷!~~

真棒

等等實測

亦小風 提到...

我已經測試成功呢,我建議你也可以把喜歡的youtube影片設成「播放列表」然後同步到iTunes中。
像我就分成「KTV」「MV」「預告片」「影片」等。

David Wang 提到...

原本以為無救了
現在又可以了
感謝分享ㄚ

亦小風 提到...

這也是最近才發現的新方法,推薦給大家~

鄭守志 提到...

我還是搞不定阿,總是出現一個大大的驚歎號,看來我搞不定的是"Youtube"。

請問:
例如我想同步“正負2度C”的系列影片,在Youtube的搜索裡面也找到了一個“播放清單”,但是找不到ID。那接下來該怎麼作呢?

感恩阿

匿名 提到...

when i paste the link to RSShandler,they always reject said incorrect channel URL,i try different kind video still cannot,pls help.

亦小風 提到...

有幾個概念要跟上面幾位有問題的朋友分享

首先,Youtube的影片,並非所有影片都是可「訂閱的」,當影片設成「隱藏」、「不可訂閱」的狀態時,ID是隱藏的,除非是上傳者否則是無法看到的,這點請稍微注意一下。

第二,要同步下載Youtube到iTunes,必須要開著那個JAVA程序,才會讓電腦端變成伺服器來運作,所以,每次更新都必須要打開那個JAVA,厲害一點的朋友應該可以將此程序變成常駐程序,如果沒辦法,請要整理Podcast時,將程序開啟。

第三,關於貼到RSShandler的網址,可以去掉前面Http://試試看,有些網址是無法訂閱的,所以一樣無法下載,可以試試其他網址或是來源。

第四,我目前都是可以正常運作,剛剛才用Podcast看了康熙來了,所以程序跟來源都是正常的,其餘問題,有可能是來源影片的問題。

匿名 提到...

請教:
執行JAVA程式時顯示應用程式未安裝JRE版本
(已進行軟體更新與重新開機了)!
需要進行其他程式安裝?

匿名 提到...

請問:

我貼到 channel converter 那一欄,但是都出現錯誤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以康熙來了做測試也是如此
可以選下面 favorite 或 playlist 嗎?
因為把新產生的網址貼到 URL 中都沒有真的下載成功

亦小風 提到...

那個檔案就是JAVA程序,直接打開就可以用了,我是10.6都執行無誤,你可能要試試看別的方法。

你可以試試看下載JAVA程序到電腦中的方法。
原本網站上的功能已經失效了。

PigMu 提到...

我用了兩種方法但是始終出現這樣 http://i.imgur.com/GBZFx.png
感覺好像什麼都沒用到噎!

匿名 提到...

我已經用了新的方法 下載那個程式了

不過它給的網址放到Itunes裡面可以看得到我訂閱的影片標題

但是按"取得"都失敗 到下載頁面去看 上面有寫err=500

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