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id應用:讓Plurk變成桌面端程式!

一直有人問說,以沒有Plurk專屬的桌面端工具?之前的回答是有,可是是Widget工具(這篇下方),不過這次有了新答案,就是用Fluid這個特別的軟體,將網頁輸出成應用程式,有點類似Dashboaed的Web Clip,但是功能更完整,而且運作很順暢。

剛好最近又在Appleseed大寫的這篇,有感而發,所以就另外也寫了一篇Plurk的應用,順便將一些好用的功能與大家分享。




首先,請先到Fluid官方網站下載Fluid這個軟體,目前是免費共享,將其安裝。

打開軟體後,會出現這個介面。

在URL地方打上你想要輸出成程式的網址,例如Facebook、Gamil、Youtube、twitter、Flickr等,你想的到網路服務。

NAME就打上你想要變成程式的名稱。

而icon可以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圖案或是iCon作為顯示於Dock等的圖示。(這裡後面還會提到。)

這次就以Plurk作為示範,其他以此類推。

在URL地方輸入:http://www.plurk.com/你的帳號

按下Create!

Plurk程式猛然出現!就如同網頁一般,只是不需要開啟瀏覽器,甚至使用的CPU量更少。

另外一個特色!?就是Dock上的圖示:


沒錯!上面還會顯示沒有閱讀的噗數,所以其他像Facebook、Twitter也會。

但是,icon好醜,是原來的縮圖,所以要修改一下。

我們從Preferences中的General中調整

在這裡可以調整一些基本的設定,而我們要icon就在這裡調整,按下Change選取你要的圖片或是icon,經過測試png這類圖檔也適用。
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取用。


修改完成!

再來我們調整一些視窗的樣式


在這個視窗可以調整視窗的樣式、層級、陰影、透明度,
下面還可以調整基礎字型大小。


像我這樣,無邊視窗+透明,顯示於桌面,這樣就跟桌面融合為一體了。

這樣方便的軟體在此推薦給大家!

16 則回應:

ThinkD 提到...

請問有可用的plurk 表情可以外掛上去嗎?我試了幾個userscript.org內的都失敗。謝謝。

亦小風 提到...

你從User agent那裡切換一下預設的瀏覽器,看看有沒有辦法,因為我不太了解你說的表情外掛?基本是跟瀏覽器一樣的核心。

匿名 提到...

我新增plurk後,開啟都無法正確登入我的plurk耶…按登入的話,就又開啟browser。
而browser已經在登入成功後,再開啟Fluid plurk,還是在登出畫面。

不過我用在facebook就可正常登入。

感謝

亦小風 提到...

會不會是你加入網址的時候,忘記輸入後面的帳號。

還是請你在Plurk找到User Agent調整你的瀏覽器試試看。

Tim No.2 提到...

網址後有加入我的帳號…還是不行…
而去選擇了Firefox…還是不行…哈哈…
真是怪耶?

Dolphin. 提到...

請問如何調整成無邊視窗 謝謝~~

亦小風 提到...

Tim No.2請您在preference的advanced,勾選,Allow browsing to any url,這樣就不會跳掉了。

Dolphin請你在apperance中的Windows style調整。

匿名 提到...

我有問題(舉手)
我有勾選attemps to show Dock badge labels
可是我的icon仍然不會顯示未讀訊息耶

Tim No.2 提到...

非常感謝耶…真的可以使用了…
已經可以登入了…原來是設定有問題。

亦小風 提到...

TO匿名:不好意思,可否給我一個名字好稱呼您,Dock上的讀數似乎不是所有服務都支援,目前為止我知道Gmail、Greader、plurk是有的,FB沒有。

TO Tim No.2 不客氣,回答這些問題是我的榮幸。

Heransa 提到...

不好意思,之前是想說我沒有blog就直接用匿名好了這樣.....
我是參考Apppleseed做的Google Reader,可是卻沒辦法跟他一樣顯示未讀數。
昨天剛好看到這裡也有相關的教學,便想來向您取經一下。
還望大人為小女子解惑~

Heransa 提到...

我找到解決方法了!
只要將GReader介面改成中文(無論簡繁)以外的語系就可以了。
就連土耳其文都可以讀到,中文就不行,真詭異......
看來fluid沒辦法很好的支援中文語系阿.....

多謝Altas百忙中抽空為我解答,請受小女子一拜囉~

匿名 提到...

請個不錯
讚!

Florencea 提到...

Plurk好像一定要用Safari作為預設瀏覽器登入才不會跳掉,我用Chrome登入後,Fluid還是顯示未登入,用Safari就沒問題

亦小風 提到...

是的,預設為Safari問題就解決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如何調整成無邊視窗 ?
我試了 4 種 感覺都沒變耶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