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l City/Ocean Eyes:難以抗拒的清新電子魔力


Owl City 貓頭鷹城市
Ocean Eyes 海洋眼眸

其實我發現自己一直都還滿喜歡電子音樂,喜歡那種人工、冷冽、特殊的聲響,不過大部分的人接觸到的都是快節奏的舞曲,而電子因為一直給人比較非主流、實驗性的感覺。

不過那都是在還沒有聽過Owl City以前


第一次聽到Owl City是在iTunes Store上隨意點選的(有一部分的因素是看到這麼可愛的封面!帆船飯店還有藍天一色!),沒想到一聽就愛不釋手,可能是比較少接觸這類型的音樂,初次聽聞,頗感悸動。

後來上網搜尋了Owl City才知道,原來是一個來自美國一人樂隊,靈魂人物Adam Young包辦所有詞曲創作,他的聲音也非常耐聽,算是很清新的男聲,而且只有23歲!實在太有才華了!

而Ocean Eyes這張專輯,也相較他以前的作品較為成熟,除了整張專輯以電子編曲,風格也融合了復古的電子Disco與現代電音的元素,不只如此,專輯的豐富程度連我都嚇一跳,本以為只是清新的電子民謠,沒想到還融合另類搖滾、電子搖滾等曲風,聽過一整遍專輯,就會愛上這種動中帶靜、脫俗亦俗的曲風。


放在專輯的最前面的「Cave In」
就像讓聽者進入了這個電子魔幻世界

「The Saltwater Room」是電子民謠曲風,非常舒服的一首歌
穿插的女聲也令人引起聽者的好奇,我很喜歡的風格。

而「Fireflies」絕對是整張專輯的亮點
歡愉的節奏、豐富的編曲還有Adam很有戲感的聲音
話說這首歌真的還滿受歡迎的,是Billboard Hot 100第一名,也在iTunes有很好的成績。

「Vanilla Twilight」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編曲雖然是電音但是用了一些RnB的曲式
我好愛合成器做出來的聲音!不是一般樂器就可以表現出來的感覺。

點我試聽

如果還沒聽過Owl City,趕快去聽吧!聽過的人,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位才子的更多作品!這張專輯絕對可以列入2009年我最愛的專輯前十名。
偷偷放上鈴聲,需要的人請自取!Owl City鈴聲 

順便貼上Fireflies的MV,我也很喜歡這個MV




Vanilla Twilight 香草暮光MV

  • 好聽推薦 / ★★★★★
  • 發行日期 / 2009-9
  • 音樂類型 / 西洋、電子、另類搖滾
  • 7 則回應: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張專輯還好耶!


    如果你喜歡聽這類型的

    我覺得Moby也不錯

    他的歌都很好聽!


    雖然最近比較喜歡聽輕MIX還有HOUSE那類型的

    偶爾來段這些也不錯!


    我最喜歡 Moby 的 Porcela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B04ei-zOOQ

    WolF

    亦小風 提到...

    謝謝你的推薦,我剛剛聽了一下,果真很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Owl City 那種有點復古又很流行的曲式,歡愉且清新,俗卻脫俗的風格,反而Moby成熟很多,不過我很喜歡那種神祕抑鬱的形式,之前有聽過OceanLab,比較喜歡這種的。

    匿名 提到...

    這張的確很好聽

    亦小風 提到...

    對阿,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為什麼之前都不知道Owl City......!不過現在開始期待他的下張專輯!

    y!an 提到...

    推薦喔!
    我個人是害怕快板的電音
    感覺就是另人頭昏的舞曲
    不過owl city真的很不一樣
    感覺很清新
    這張專輯真的很適合去度假的時候聽
    或是坐飛機的時候
    很可愛的一張專輯
    如果想在鬱悶的生活中感受一下看到大海
    或是出國旅遊的感覺可以聽聽看

    亦小風 提到...

    電音在台灣真的名聲不太好。

    不過電子音樂在國外可是流行好一陣子~
    我很喜歡浩室跟實驗音樂~

    這張專輯很主流~不過很好聽~

    聽到「電音粒」會起雞皮疙瘩~太好聽

    匿名 提到...

    owl city出新專輯啦
    因為是個大好消息 所以忍不住要在網路上大肆宣傳
    all thing bright and beatiful
    似乎有台壓版 但去i tune會多2首歌的樣子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