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容易!打造專屬網路電台!Nicecast


因為剛剛突然發現,原本RSS訂閱人數「190」個人,突然變成「187」人,實在太驚訝,怎麼會少人!(不是應該要越來越多嗎?)還是因為小弟我最近都在「修版面」沒有發幾篇像樣的文章,所以大家都退訂了(小弟知道錯了)所以馬上就趕了這篇,希望退訂的大大們趕快訂回來,沒有訂閱的朋友趕快按右上角訂閱(不會用RSS?請看這篇

切回正題,這次要介紹的軟體非常簡單也很好玩,又是一套利用串流技術的軟體(PlupTunesSimplifyMedia都是),看到美美的iCON就知道,這是一套「廣播Broadcast」軟體,可以讓自己的電腦當做伺服器,然後將音訊透過串流到每個聽眾的電腦中!

你是不是也有DJ夢!(我我我!)想要一嚐當DJ的快感(?)那一定要試試看這個軟體。
照慣例,要先說一下流程(非常簡單,如果真的看不懂......?)
  1. 下載安裝軟體
  2. 設定好音源
  3. 按下Start Broadcast
  4. 將網址分享給親友、網路上
  5. 聽眾只要將網址貼到iTunes、WMP中,就可以同步收聽
看起來很簡單吧!實際上更簡單!
下載好軟體了嗎?(點我

打開軟體後。會出現兩個介面,一個就是Nicecast Broadcast

這是主控畫面,按下Stlart Broadcast就會開始運作,而一旁的狀態燈就會顯示On Air,還有強度,而音量也在此調整。

看到下面一排選項了嗎!我們先來調整(是on air的時候不能更改,要先停止)


按下Source來源,就可以選擇我們要使用的音訊來源,可以是iTunes、GarageBand、任何會發出聲音的軟體,或選擇硬體輸入(麥克風),如果想要像DJ一樣,擁有混音之類的效果,就必須用到DJ軟體(下下下次在介紹)


在Info中,我們可以更改這個節目的名稱、首頁、類型或介紹。
在Quality中,我們可影調整音訊的「位元率」、「取樣頻率」、「Stereo是立體聲」跟CPU的使用量。(如果音質太高,讀取會很慢,會斷斷續續。)


而最重要的就是Share,這裡會有分享的網址,到時候完成,就是要靠這組網址。按下「測試」可以測試目前是否連線正常。

在Effect中更可以調整效果器,有研究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而開啟軟體,同時也會打開Nicecast Server,這裡就是調整伺服器的機房。


上面的設定,應該是已經設定好,比較重要的是下方,Access Control的部份,這裡可以設定帳號密碼,跟聽眾最大值。

最有趣的地方來了!就是聽眾介面!



這裡會顯示目前聽眾的狀態、數量,你有可以「踢走」或是「黑」你的聽眾,下面還有目前收聽的狀態!

而在Console中可以知道所有連線的Log

再來就是Preference偏好設定
在這裡可以設定Dock icon的動畫與顯示「聽眾人數」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功能,就是有人上線或離線的提示音。

再來就要教你如何收聽!不論是用什麼軟體,只要有「音訊串流」的功能,都可以使用。


在iTuens中,進階中的打開音訊串流

就會出現這個畫面,將Share中的網址貼上!即可收聽!

看完簡單的介紹!趕快試試看吧!
注意一點,這個軟體在還沒「授權」前,只能廣播60分鐘,不過沒關係,重新開啟就可以了!當做中場休息!算是很有良心的軟體。

忘了說!在iPod Touch、iPhone一樣可以讀取「串流音訊」所以也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將電腦與iPhone做同步收聽!就像這樣

5 則回應:

nightspirit622 提到...

訂閱那種東西很多是機器人,例如google的spider,所以上上下下跳很正常的...

亦小風 提到...

以前沒用過那個玩意,所以大驚小怪~哈哈,讓你見笑了!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按著您的指示操作,在最後一個步驟我有問題:我到底要怎麼確定我的電台已經成功。我按start boradcast, 他就顯示on air,current track 也是對的。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分享出去,itunes的進階的打開音訊串流也做了。但是http://59.120.155.82:8000/listen.m3u 像這樣的URL我自己都打不開啊??????
不知道這樣描述有清楚嗎?

匿名 提到...

10.5.8的版本可以有下載這電台軟體嘛??

Kevin

彭靜怡 提到...

熟女淫圖
美女擼管圖片
情色文學
色情文學
成人色情偷拍圖片
色妹妹成人電影
無毒無彈窗成人色情電影網
波波成人在線電影
淫爺們影院
手機快播情色網站
淫民影院
色鬼色情網
色之後圖吧
PSP成人遊戲野球拳
爽爽色情文學
免費短篇激情色小說
色妹妹激情網
色妹妹成人網
色媽媽綜合網
色妹妹情色網
成人偷拍自拍社區
色貓成人圖片
黃色三級小說
次次色電影
淫逼逼色色網
免費性愛小說黃色
婷婷色播美女做愛圖
愛交影院
色姐姐快播網
天涯色導航
小妹妹亞洲色圖
蜜桃愛女人網
日本三級片圖
閱讀黃色激清小說
性交圖網
愛上色妹妹
一逼成人激情網
色少婦網
看看電影網
日本女優色圖
日本成人性交視頻
色非網
激情色色網
365情色網
蛇美女影院
色情亂倫小說影院
成人做愛綜合網
免費成人色情影視
三級成人之美圖片
母子亂倫色情電影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