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鐘建立專屬線上音樂網!PulpTunes!(iTunes終極應用)

適用平台:Mac、Windows、Linux
不是故意下這麼聳動的標題,只是這個軟體太好用!所以我一定要好好介紹給各位。複雜來說,這個軟體跟之前介紹的「SimplifyMedia」,同樣是讓音樂透過串流的方式分享,不過不是iTunes介面,也很像「Papaya」直接用軟體架設一個簡易的網站伺服。不過這款「PulpTunes」更強大!不但能夠線上收聽,還支援播放列表、iTunes DJ!

簡單來說:「建立自己專屬的線上音樂網!透過瀏覽器隨時隨地收聽自己iTunes的音樂!」

只需要三個步驟:下載、開啟軟體、打開瀏覽器!(不可能不會!)

而且這個軟體也是跨平台!軟體有三個版本,不過透過任何瀏覽器都可以開啟!
廢話太多,先來看DEMO。(這是官方提供的)
開啟軟體後,會自動生成一個Server web
上面就是用iTunes的資料所構成。
點選音樂,就會自動從電腦端串流,也支援播放列表與iTunes DJ


開啟軟體後,會在Menu Bar顯示這顆柳丁(不是那隻柳丁!OK)
按下Test locally,就可以測試目前軟體運作是否正常,會在瀏覽器中開啟線上音樂介面。

Connection Instructions,會顯示目前運作的狀況,上面的這個網址,可以在網際網路上讀取。


User Management
這裡設定帳號密碼。


可以在Setting中,調整iTunes Library的位置。

另一個標籤Advanced中可以調整細項。


在Events Log中可以查看所有的動作、播放過的歌曲
例如:分享給朋友的時候,就可以知道他聽了哪些歌!


在歌曲上按下右鍵,就可以叫出這個選單
可以在iTunes中加入播放,也可以找出這首歌的「網址」

看完詳細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躍躍欲試了!趕快去官方網站下載!這個軟體是共享軟體,不需任何費用!趕快按下文章又上的「推薦」或「分享」告訴親朋好友這個好消息!

  • 這個軟體必須要在有iTunes的情況下運作。
  • 請詳細閱讀這個軟體的使用規章,請勿不法使用。
  • 官方下載點

19 則回應:

Neil 提到...

有點矛盾,這個軟體有linux版,但是apple官方並沒有出itunes for linux。

而這軟體depends on itunes, 所以這個軟體linux的用處在哪…? :p

亦小風 提到...

For Linux environments (where iTunes is not available) you just need an iTunes XML file which points to the music files.

因為Linux沒有iTunes不過,要要有iTunes的xml檔案也可以使用......(不過看起來頗麻煩。)

漫畫人生 提到...

他給的網址 ,打不開噎??

亦小風 提到...

Local test也打不開嘛?

有可能是iTunes Library位置不對。請於Setting中修改。

不然可能是被防火牆擋掉

Kiwi 提到...

借我分享到fb可以嗎?

亦小風 提到...

當然歡迎,我在文章下方就說了阿~趕快分享~

刊刊 提到...

我也是打不開...
local test沒問題外部打不開
防火牆已關閉。

請解惑,謝謝!

亦小風 提到...

我沒有任何錯誤的回報,不知道從何幫起。
官方的方法你先試試看。
先打開終端機
輸入
/Applications/pulptunes.app/Contents/Resources/Java

再鍵入
java -jar PulpTunes.jar

將回報的貼給我好嘛?

刊刊 提到...

Unable to access jarfile PulpTunes.jar

亦小風 提到...

你有將軟體拉近應用程式中嗎?

因為這個訊息,就是無法找到PulpTunes,可能是java有問題。我真的沒辦法幫你。

不好意思。

Unknown 提到...

板主你好,小弟的問題也是跟上面的兄臺一樣。您說是java有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修正或是更新之類的方法?小弟作業系統10.6.2下不能使用,更新到10.6.3之後也是一樣的問題。小弟在此先謝過板主了。

亦小風 提到...

好,我們來除錯試試看。
打開軟體,什麼都不要做,再按一下meunbar上的柳丁,找到view vog

應該會出現這幾行
02-04 15:19:35 - XML Location: /Users/你的名字/Music/iTunes/iTunes Music Library.xml
02-04 15:19:43 - Getting external IP...
02-04 15:19:43 - Server started. Listening on port 15000
02-04 15:19:44 - External IP is: XXX.XX.XX.XXX((你的ip)
是否,如果出現紅色的字,請你貼回給我看看(有IP自行隱蔽。)

或是到plurk找我比較方便。

Unknown 提到...

前輩你說的都沒錯都沒有出現紅字。可惜的是小弟不是噗浪客不太會用那個東西。小弟剛剛試著去老外的討論去看了一下,不過沒有什麼收穫,因為他們都已經談論到終端機的部份那些指令我看不懂。可以確定的是小弟java版本是1.6.0_17在雪豹下面應該可以直接執行。謝謝前輩這麼熱心幫忙,小弟真是好感動喔!

亦小風 提到...

很抱歉,幫不上什麼忙,因為這個問題很多人問,不過真的找不到原因,我個人強烈覺得是防火牆之類的擋住了。

你要不要試試看,到系統偏好設定,共享裡面,將「檔案共享」、「網頁共享」或者其他打開試試看。

還有防火牆記得關掉(在安全性選項中)

如果還是不行,記得把剛剛那些設定條回來。

如果有什麼錯誤訊息,就貼給我,我才好幫你除錯......(我自己用這個軟體都沒問題說。)

Unknown 提到...

試了好幾個方法還是不行,我又在網路上搜尋資訊網址http://im953091.pixnet.net/blog/post/29989499中提到IP位址,是否就是connection instructions中所顯示的outside network?
請問前輩你是直接點他的給你的outside network然後網頁就可以直接打開嗎?另外請問前輩你的作業系統版本是?當你在終端機輸入java -jar PulpTunes.jar回報結果是什麼?

亦小風 提到...

我目前是10.6.3,不過在這前都是可以執行的,外連的網址就是你目前使用的Ip後面加上:15000。終端機輸入的回報的結果很怪,有時候跟無法,有時候找不到指令,我想這個似乎無解,可能請其他有成功執行的朋友分享自己的工作環境。

刊刊 提到...

雖然還是沒有頭緒,還是謝謝各位前輩的討論,尤其是熱心的版主~

Unknown 提到...

07-05 16:02:40 WARN - Router mapping failed. The server canNOT receive connections from the Internet

救救我 XD

亦小風 提到...

你好,這個服務必須要直接連線到網際網路,像「ADSL」或是「光纖連線」之類的網路服務才能正常使用,如果有透過IP分享器或是區域連線來連網的朋友,就無法使用。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