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ya檔案無界共享(MAC、Windows、iPhone)



每次要介紹軟體,總是有很多擔憂,一是怕別人已經介紹過了,二是怕介紹了沒有人需要,不過這個軟體算是歷史很悠久了,而在作業系統的更迭中,被我們給遺忘了,也許有很多軟體可以取代,不過我還是喜歡Papaya帶給我們的便利。

先說,這個軟體並非共享軟體,不過需要的人可以斟酌使用?在MAC上如果常常有需要傳輸資料的朋友一定知道,用MSN、即時通這類軟體傳輸,常常會失敗或是根本無法連結,用FTP又嫌麻煩,或是對方根本就不會,上傳到網路空間又很花時間,如果是自己使用或是與朋友分享照片、音樂,Papaya會是很好的選擇(如果只是單純的分享音樂、照片可以參閱SimplifyMedia:打造跨平台音樂網際共享

今天要介紹的Papaya不但能將自己電腦當成分享平台,也能夠連結到iPhone,就可以取用MAC裡的資料,雖然已經有App可以做到,不過見仁見智,覺得怎麼樣方便自己取捨。







軟體介面非常簡單,上方是工具列,左邊檔案欄,右邊則是檢閱器。

工具列一目瞭然地知道有哪些功能,簡單說明一下。
Start Server:按下Start軟體就會自動生成一個網址,可以取用檔案欄中的資料。
New Group:建立一個資料夾。
Add File:其實用拖拉的方式移到Papaya的icon或是檔案欄中,也可以加入檔案。
Action:中有許多功能,如下
可以拷貝這個檔案的網誌、被下載的記錄等。

Take Picture:可直接透過iSight拍照,傳送出來。
Current Track:則可以把目前iTunes正在聆聽的音樂,直接加入分享。

在側邊的檢閱器,可以調整許多參數,更可以將分享平台上鎖,或是啟用上傳功能。

按下Start之後,按下右上角的網址,就可以連到分享平台,如下,

沒錯,透過網頁瀏覽器,就能夠存取所分享的檔案,只要把網址傳給你的朋友,就可以讓他存取你的資料!就不需要用其他軟體傳送。
這時又突然想起,那iPhone可以連結嘛?當然可以,而且這個軟體還特別為手機瀏覽器優化過,就像這樣。

用Safari輸入Papaya給的網址,就能連到自己的頁面。
而且有三種瀏覽模式可以選擇,不過上傳功能似乎無法使用。
那就來測試一下各類檔案。

圖片瀏覽!沒有問題。

文件跟Pdf都可以瀏覽。


影片也一樣可以看!我最愛的柳丁~
Hey,Apple~~~!!
Mp3檔也測試成功。

所以只要把需要分享的檔案設定好,連上網路,就可以存取資料!不過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就是連線速度會取決存取速度,所以會有一點小小慢,不過實在非常方便!推薦給大家使用

Papaya 官方網站

4 則回應:

Unknown 提到...

請問這款是要收費嘛?
想請教一下

如果是的話有沒有免費的可以用><

亦小風 提到...

這個軟體是需要付費的,不過有試用期,你可以先試試看,免費的應該是有,不過我沒有研究過,如過真的很需要,上網google一下序號應該有。

BrianLO 提到...

這個好像在同一個網絡中無法在瀏覽器中打開?(因為我想測試一下網址有沒有效!結果不行。)
我的Mac是透過wifi連上網絡,然後我在家中測試同一個網絡中的電腦Windows,Mac跟iPhone上的瀏覽器無法打開。

我試過透過代理伺服器就可以打開,但是檔案全部都沒有了!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blog主可以告訴我嗎?
或是有沒有其他類似的軟件介紹給我?

彭靜怡 提到...

三級毛片在線觀看
時空網
29瓦特快播毛片
日日毛片
天下網盟網吧技術論壇
中華論壇
中華網社區
無毒毛片網址
四川論壇
XCAR愛卡汽車俱樂部
江陰論壇
遊久社區
酷9倫理免費電影
淫淫網
色色色情性交電影網
天天好逼網情色網
成人動漫網
免費成人電影圖片
17K色情成人在線電影下載
嫂嫂成人影院
歪歪色影院
色色五夜天
色AV電影
性視頻電影在線觀看
色情免費電影
3級愛情片
人妻小說黃色片網址
開心色色網
我要播播性交網
開心情色站
獸皇影片及圖片
成人片免費電影網
情色圖片
情色電影
情色動漫
情色網站
情色論壇
大中華情色網
黃色性交圖片小說
成人動漫色情片下載
97ai蜜桃色小說
蜜桃色小說
色情三級小說網
成人性愛圖片
成人小說網站
歐美成人色圖
春色激情網
色五月美女圖
piqiyi綜合電影
快播性愛電影片大全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