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unes DJ 超容易的點播功能!


一次就學會iTunes進階功能之iTunes DJ 超容易的點播功能!

為了要宣揚iTunes的人性操作與豐富的功能,陸續寫了一些教學,繼上篇iTunes智慧型播放列表完全制霸!教學+秘笈分享,這次要把剩下幾個很棒的進階功能一次教會大家!讓大家都能感受iTunes的美好。

三大重點:
  • iTunes DJ 超容易的點播功能!
  • iTunes U 超豐富的教學課程!
  • Genius 超聰明的歌曲比對!
今天首先要先介紹iTunes DJ!

Now Let's get started.

  • iTunes DJ是什麼?
iTunes DJ就是iTunes的簡易的點播系統。官方說法是,iTunes DJ 功能由整個資料庫或特定的播放列表自動挑選歌曲,製作數目無限的音樂組曲。您可檢視即將播放的歌曲或即時移除歌曲,或者隨時在播放列表中加入歌曲。(更可以跟iPhone、iPod Touch的Remote功能結合。)

  • iTunes DJ在iTunes的哪裡?

就在iTunes左側選單中「播放列表」中的第一個。(第一次進入會有歡迎畫面。)

  • 要怎麼使用呢?
首先,大概會看到這個視窗,如同iTunes列表一樣,歌曲的資料都顯示在上面。
畫面最上麵灰色的部份,是已經播放過的歌曲
中間有背景的那一列,是目前正在播放的歌曲
有編號的歌曲,皆為待播歌曲
右邊會有一欄顯示投票,票數會決定歌曲的播放順序。
下方有歌曲來源,可以選擇要從哪一個播放列表加入待播的歌曲
而iTunes DJ的相關設定,就要在設定中調整
如果想要重新隨選歌曲,按「重新整理」,不過目前正在播放的歌曲,與下一首待播歌曲、擁有喜歡票數的歌曲並不會被洗掉。

  • 我要如何投票歌曲呢?
投票這個功能是iTunes DJ最棒的功能,要想像如果家裡在開趴,或是在咖啡廳中,使用iTunes DJ讓所有聽到音樂的人,能夠自己投票給喜歡的歌曲,與iTunes做互動是多麼有趣的!

有兩種方法,一個是直接透過iTunes。
想要投票給歌曲



在歌曲中,直接點選右鍵的喜歡!就可以了。(規則是票數越高,順序越優先,不過首位待播歌曲,並不會被影響,意思就是,票數最高的歌曲會在下首歌播放完後。)
另一個方法,則是用iPhone、iPod Touch中的官方應用!Remote

從 App Store 下載 Remote 相關設定請參閱ApplePlan這篇文章
點選播放列表中的iTunes DJ


應該就會進到這個畫面,看到一旁的愛心沒!點下去

票數越高的歌曲,優先度就越高,而且同時支援多台iPhone、iPod連線。


  • 要如何點播歌曲呢?
跟剛才步驟差不多,不過有一些細節要注意


在歌曲中按下右鍵,選單中會有幾個選項。

選擇在iTunes DJ中播放,則會直接切掉目前的歌曲,直接播放該歌曲
選擇在iTunes DJ 中作為下一首播放,則會讓該歌曲直接排到下一首歌,無論投票數。
加入iTunes DJ,則會加入待播歌曲中,如果有是原有的待播歌曲,再次點播就會變成票數增加。

在iPhone中也是一樣,使用Remote中點播功能。

在剛才iTunes DJ畫面中直接找到想要點播的歌曲即可。
或是

如果iTunes DJ已經在播放,在音樂中歌按下歌曲,則會出現這個畫面。

  • 如何更改待播歌曲的數量?與相關設定?
在剛才說的「設定中調整」

在這裡可調整顯示歌曲的數量。
下面還有一個選項,可以讓iTunes選擇喜好程度較高的歌曲喔!

如果要使用上述的點播系統,請務必勾選允許訪客使用...啟用投票這兩個選項。

也可以限制點播的來源與密碼!


趕快試試看這個非常好玩功能吧!

2 則回應:

howard 提到...

感謝您的教學
一年以來都霧煞煞的
現在終於知道這要怎麼用了XD
再次覺得apple真是太強大了!

亦小風 提到...

也謝謝你留言,這些功能很棒,只要學會一次!受用終生!iTunes是我最愛的軟體!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