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的音樂魔境!Almost Alice電影魔境夢遊OST

Almost Alice 
'Alice In Wonderland' Soundtrack 電影 魔境夢遊 原聲帶

這張原聲帶終於上架了,因為有太多喜歡的歌手、樂團共同合作這張專輯,所以我非常期待,反覆聽了幾遍,除了有濃濃的「迪士尼」風格,也如電影一樣,充滿魔幻與詭譎,所以趁電影還沒上映前,先好好品嚐一下原聲帶,電影是這禮拜上映,看完以後再來寫一篇心得!真的很期待這部電影。

我要先承認,這張專輯跟我想像中其實差不了多少,雖然曲曲動聽,但不致於有「哇!」的那種驚訝,風格都走黑暗、迷幻跟後現代路線,當然也有輕快跟熱血的歌曲,說是一場魔幻嘉年華也不為過。

先說到電影主題曲「Alice」是由艾薇兒演唱,這首歌真的很有戲劇感,讓人情不自禁地掉入樹洞裡的魔幻世界,尤其是副歌的吟唱,非常盪氣迴腸,又很有異國情懷,鼓聲重擊的編排也讓這歌顯得很壯麗,就像徘徊夢境的那種低徊。

先貼上MV給大家欣賞


再來要推薦我最愛的Owl City的「The Technicolor Phase」,不過這首歌跟Fireflies很像,編曲跟弦律雖說沒有什麼創新,但是還是很好聽,同樣是電子民謠的曲風,很有童話、夢境的Feel。

我也很喜歡的一個樂團All Time Low也獻唱一首「Painting Flowers」,也是無法脫離自己的風格,不過整首歌聽起來很舒服,也非常有張力,有一點無奈卻又充滿希望的流行搖滾曲式。

The All American Rejects全美反對陣線也再這張專輯中出現,「The Poison」真的是一首非常戲劇化的歌曲,不但唱腔嬉謔,2分半鐘時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轉折點,很值得聆聽。

令人訝異的是居然有Tokio Hotel的水準之上的作品「Strange」,硬派搖滾樂團Shinedown也有一首很「音樂劇」的曲目「Her Name Is Alice」,我個人滿喜歡這首歌,很有故事感,

這張專輯很豐富也很華麗,但是要說到「驚艷」可能算還好,可能因為我對這張專輯期望太高,不過可聽性一定有。


  • 好聽推薦 / ★★★★ 
  • 發行日期 / 2010-3
  • 音樂類型 / 電影原聲帶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