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PopCap經典iPhone遊戲!(Plants vs. Zombies、Bejeweled 2、Peggle)

這個Logo你一定不陌生,而且PopCap的遊戲你也一定玩過,不然至少也看過,因為好多iPhone的平面廣告上的遊戲都是這家公司出品的,而且他們的遊戲之經典讓人著迷,最有名的的祖瑪、寶石方陣、怪怪水族箱、植物大戰殭屍都是出自PopCap,而他們的遊戲的特點除了精緻、耐玩非常有創意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跨平台,當然包括現在最受歡迎的移動裝置iPhone、iPod。

今天一口氣要介紹三款我非常著迷的三款PopCap遊戲!






沒錯!最近剛上架的「Plants vs. Zombies 植物大戰殭屍」、超人氣經典遊戲「Bejeweled 2」,其是我買的第一款遊戲,還有特別推薦「Peggle」彈珠遊戲。

PopCap的遊戲畫面非常的精緻,而且細節都處理的非常好,遊戲流暢度一流,而且本身的遊戲創意與耐玩度都非常高,不但關卡多,還有許多不同的進行模式,最重要的還有不時會有更新與修正,難怪PopCap會保持熱銷,不過他們的售價比較硬,除了很重要的節慶才會有特價,不然都為是維持定價,不過價錢也不算太高,剛好今天介紹的這幾款都是$2.99,雖然不便宜,但是絕對物超所值。忘了說一個缺點,就是會讓你玩到忘記時間、愛不釋手,捷運坐過站...



Plants vs. Zombies

最近剛上架,就衝上排行榜第一名,超人氣的攻防遊戲,一如一般攻守遊戲,玩家要放置一系列擁有攻擊或防禦功能的植物,來阻止不斷到來的殭屍進入小屋吃掉住戶的腦子。而遊戲場景則是房前草坪,屋後草坪,游泳池,屋頂之一。其中草坪和游泳池還有日夜和是否有霧之分。每個場景被分為五條或六條軌道,通常殭屍隨機出現在某一條軌道,並沿直線前進。而普通植物也只能攻擊或抵禦一條軌道上的殭屍。每條軌道末端還有一些一次性攻擊設備如割草機,可以清除該條軌道上所有殭屍。(節錄自維基百科植物大戰殭屍

遊戲載入畫面
遊戲主畫面,有兩種模式可以進行遊戲,冒險模式跟立即遊戲,而獎盃是成就、下面還有一本紀載各種植物跟殭屍的百科。
隨著遊戲的進行,會有越來越多的植物可以選擇,而殭屍的種類也會越來越複雜。場景的變化也會影響遊戲,例如晚上的場景就沒有陽光。
每個關卡的開始,可以選擇應戰的植物,每個植物的特性都不相同,要仔細考慮好戰術。
遊戲百科中,可以查閱所擁有的植物與應戰過的殭屍,會有詳細的用途與參數供參考。
遊戲的操作影片
這款遊戲沒有iPhone上的試玩版,因為保證好玩,但是如果沒有玩過的朋友,可以去官方網站下載PC&MAC版的試玩版,遊戲內容是一樣的。
植物大戰殭屍官方網站

 Peggle

Peggle的玩法很簡單,利用彈珠將畫面上的所有紅色方塊消除。而調整發射彈珠的角度,利用反彈可以一次消除多格,一次發射中消除越多,分數累積越高,且每個角色有不同的特異功能,而畫面下方則是回收桶,彈珠掉進回收桶則可以重新得到彈珠。
遊戲可以選擇冒險、快速、挑戰,冒險模式是尤易入難,介紹各個角色的效果。

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進行遊戲。

左邊會顯示剩餘的彈珠數量,右邊則是發射器。

打到綠色的方塊,就可以啟動特殊效果,紫色的方塊則會得到很多分數。

過關時就會出現超華麗的特效!

這個遊戲也是打發時間的小遊戲,關卡跟角色都很多樣化,而且還有雙人對戰模式,非常值得一玩的小品。而官方網站一樣有提供電腦平台的試玩。



Bejeweled® 2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超級經典的消除方塊遊戲,這也是我在App Store買的第一個遊戲,到現在還是玩不膩,非常耐玩。





進入遊戲中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

三個以上同樣顏色就可以消除。


四個以上消除,就會出現特殊效果。


過關!!

這款遊戲非常經典,沒有玩過的朋友趕快來玩吧!
點我試玩!網頁版的Bejeweled 2

一口氣介紹三款iPhone game真是累人,不過這些都是我很喜歡的遊戲,更期待未來PopCap能夠將Zuma祖瑪InsaniquariumDeluxe怪怪水族箱推出iPhone版!

2 則回應:

Neil 提到...

zuma 是有iphone版,不過我指的是像寶石方塊的祖瑪寶藏,而不是吐球的那款。我覺得祖瑪寶藏比寶石方塊更有趣!!

亦小風 提到...

全名是什麼?ZUMA是PopCap的原創遊戲,但是PopCap的頁面裡沒有ZUMA,應該是還沒出,你說的那一款應該只是類似或是模仿的吧!寶石方塊的ZUMA?我好像有玩過,是有很多元素神像的那款嘛,那款不是PopCap出的,好玩是好玩,不過畫面醜了一點。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