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焙焙:無所畏懼與寬容,我也迷路了...

來吧!焙焙:無所畏懼與寬容

世界比我想像中複雜的多,我以為卻不能以為,我相信卻難以置信,我在角落,被自己訕笑。
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就像刀劃在清透的玻璃上,哪來的勇氣能夠面對陽光?

逆著光,看見自己無限拉長的影,直翳入黑暗。

最近一直沒有寫音樂的文章,是因為太悲傷了。
直到我找到這張專輯「無所畏懼與寬容」

也許就是要在最需要的時間點,聽到這樣的歌才讓人憮慰。

迷路:




也許積掩太久的哀默都在此刻被宣洩。


我真的迷路了......是在人潮洶湧的城市也是在寂寥的森。

回頭看也讓人沈痛,望前看卻不敢睜眼。

歌詞第一句:我以為這是我的路

我不經意的揪了心一下。

那些擁有天賦的人我如何能不羨慕

我羨慕,好羨慕......
歌詞雖然簡單,但好深刻,抑鬱地顯得樸拙。

我此刻的心情寫照,不就如此:

詞曲:鄭焙隆 編曲:來吧!焙焙!英傑 尊龍 Jon
歌詞:

我以為這是我的路 走著走著
卻突然被什麼擋住 
該回頭 還是賭一賭?

我以為想得很清楚 如果發生
每一個不重來的錯誤
(但是後來我卻迷惑了)
後悔了 該怎麼彌補?
(但是後悔了 該怎麼彌補?)

那些擁有天賦的人我如何能不羨慕
美麗勇敢往前的人從來不曾為我停步

我昏睡了一個下午

我昏睡了每個下午

夢的裡面我還是迷路



吉他的瀟灑、長笛的優雅、手鼓的靈動、口琴的真摯、小提琴的抑鬱交織成這篇愉悅卻充滿寓意的樂章。

宛如華麗繽紛的童年冒險,又為充滿信念與勇氣的青春畫下註解。男主唱的聲音深刻令人難以忘懷,青青鬱鬱地塞入我久違的微笑,在一切看似的溫柔,卻激起比想像中還要震撼的澎湃,引人想起無望的夜,卻在溫慍地日光下醒來,帶給我們那年追尋夢想的勇氣,又是美好的一天。
另一首很輕快的歌曲: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可是你都不知道)


「來吧!焙焙!」(Come On! Bay Bay!)由一對兄妹組成,兩個人都是學生,相差三歲。團名取「Come On! Baby!」的諧音,於2006年組成,2007年開始活躍於海邊的卡夫卡、The Wall、女巫店和地下社會等表演場地,也曾到高雄、台南、台中等地演出,參加如草地音樂節等各大小活動。曾得到政大金旋獎創作組第三名及最佳作詞的肯定。
「來吧!焙焙!」第一張全創作專輯《無所畏懼與寬容》的整個專輯概念用一句話描述就是:「誠實地愛,我們能夠自由。」自由就是「活得如同自己想像一般」,追求自己無所畏懼的人生。「誠實地愛」一樣是對人生態度的描述:對自己誠實,對自己愛的人誠實,這樣的人是自由的;他無所畏懼地面對自己對人生的看法,面對自己的榮譽與挫敗,同樣地,他希望愛的人能自由,所以寬容地對待他們。這是我們對人生的看法。

試聽貼紙 

1 則回應:

日月神教-任我行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