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電影原聲帶:開箱照與碟評

艋舺電影原聲帶

到現在還是難掩我亢奮的心情
一大早就收到包裹
就迫不及待開箱,就是剛出爐熱騰騰的艋舺電影原聲帶
原本說要跟電影一起發行,不過後來延到今天

剛剛上網搜了一下,似乎沒人開箱與分享(什麼?我第一個)
因為一邊聽,一邊寫,心情好複雜,彷彿又回到電影裡
已經有點不知所云,不知道自己打了什麼

先來開箱好了,第一張照片就是最前面那張,外盒包裝

打開包裝後,有CD盒與寫真歌詞本,設計印刷都很精美
 打開CD盒,總共有兩片CD一片DVD還有兩個怪怪的東西,真特別
 這是寫真歌詞本,裡面有很多劇照,還有歌詞與錄音室照片
  其中一頁,鳳小岳與柯佳嬿。

 再來要好好來分享一下聽後感
因為實在太崇拜陳珊妮,所以衝著她看完艋舺後,不但瞭解為什麼她願意幫這部片配樂
除了深陷艋舺劇情之外,音樂也是久久不能釋懷



除了由陳珊妮製作監製外
演出卡司也很堅強除了兩位男主角獻唱,
還有我最愛的張懸、蔡健雅
李玖哲與1976也是我很欣賞的歌手、樂團
怎麼能不收藏這張,超級原聲帶


第一首「勿忘我親親」光聽到前奏就起雞皮疙瘩
是由神祕樂團19演出,陳珊妮與陳建騏作曲,陳珊妮填詞,陳建騏編曲
很甜蜜的一首歌,很容易就讓人陷入,吉他編的很棒。(其實19就是陳珊妮跟陳建騏!)

「我想你要走了」是張懸的作品
濃濃的張懸風格,雖然簡單,但是情緒很複雜
鬱鬱的唱腔,搭配吉他,讓我想起劇中的小凝......
(沒想到這首歌也有MV,而且是陳映之導演拍的,很蘇打綠的風格。)
「Once」好復古的一首歌,個人也好愛這首歌
陳珊妮與阮經天合唱,有一種低迴的夢境感
加上交響樂團的配樂實在太銷魂。
這首歌的MV也驚為天人!是華語樂壇久違的質感
復古的曲風搭配後現代的拍攝手法,營造出一種很迷離優雅的夢境!
實在太佩服陳珊妮了......


「Tonight Tonight」的前奏想起,整個就熱血沸騰
走路有風,心中有火,做光榮的夢,從不低頭
很有態度的一首歌,珊妮的詞曲,趙又廷與阮經天合唱
搖滾的編曲,加上很特別的效果器,重現電影的氛圍
也是很精采的一首歌,也是電影的主題曲。
貼一下MV,雖然這MV跟Once相較一下,「普通」了一點。


「You Come To My Head」蔡健雅的作品
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怎麼那麼熟悉
原來這首就是,街頭打架那段從音響店傳出的聲音
美到讓人屏息,讓時間忘了繼續,好想停在這一刻。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電影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插曲,蚊子小凝的定情曲
李玖哲獻聲,而且在Bonus Track中也有收錄Air Supply的原曲
怎麼辦?聽到這首歌,滿腦子都是電影畫面......不能自拔阿!

「愛情陷阱」前奏一下,嚇我一跳
原來這首也收在原聲帶中,好棒的一首歌
雖然沒經過那個年代,不過感覺這首歌好紅阿!
這陷阱......太深了,逃不出阿......

後面幾首也都很棒,有1976的作品
還有Vamps,這也太特別了吧!
更可怕的是居然還有Let Down,黑暗曙光的演奏版
這到底是什麼專輯,怎麼那麼可怕,跨越時空的一張超級原聲帶

而Dics2是電影的配樂
一口氣聽完,實在太有戲劇張力
絃樂很澎湃!
第一軌A Stir In Silence,居然是青峰的曲
也有收錄鳳小岳的吉他獨奏,
艋舺的配樂是國片有史以來最大製作
管絃樂的編制加上艋舺獨特的八零年代氛圍
不但加深了華麗的悲劇色彩,也拉寬電影的視野,
艋舺的視覺效果搭配原聲帶的華麗
就算抽去劇情也是佳作,更何況一切都在水準之上。
明年金馬獎電影配樂,一定一定一定是艋舺。

還有一片DVD,有幕後製作的相關介紹,非常用心也非常豐富,一邊有電影的影像對應到配樂,讓人能夠更深刻瞭解配樂與電影的合作過程!

試聽貼紙




  • 好聽推薦 / ★★★★★(絕對有收藏價值!)
  • 發行日期 / 2010-2
  • 音樂類型 / 電影原聲帶

1 則回應:

日月神教-任我行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