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如詩如夢,Artificial Animals Riding On Neverland奔馳在夢奇地的人造生物

AaRON
Artificial Animals Riding On Neverland

    那本是一個夢境, 灰濛氤氳的天,漫天海鷗,旖旎盤旋,我陷在陌生卻熟悉的夢境,眼前躺著一隻說不出是什麼生物,一個抑鬱幽歡的嗓音,吟誦著祭悼青春的輓歌,我如往常一樣,迴盪在誠品音樂館,不經意的掠過每一個擦身而過的聲音,不是那驚鴻的那一瞥,卻傳奇般邂逅了AaRON,Artificial Animals Riding On Nevelrand「奔馳在夢奇地的人造生物」這張專輯遇見了我,聞其名彷如聽見了聲響,一個個如蒙太奇般的剪影畫面從我腦海中閃過,而那聲音在我耳邊迴繞。

     耳機裡傳來「Endless Song」裡回放的絃樂,我被拉進了綺麗音樂的「夢奇地」,和諧的電子合成音,搭配鋼琴如珠玉連墜響起,巴洛克式吟誦,將我現實的靈魂抽離,迷幻地讓人難以自拔,「U-Turn (Lili)」低吟沉鬱的嗓音,呼喚著我,如絲如麻的琴音迴盪著,時而悲壯時而激情,鋼弦吉他撥弄著我斑駁的情懷,又如中世紀交響般讓我驚醒,沈痛地讓人宛如隔世的哀莫,「O-Song」低音奏響,綿密的電子聲響佈滿室,史詩的絢爛華麗與輓歌的頹靡宛約都被放映於此,豈是真摯的民謠被漆上灰暗迷濛,不過於此,昨夜抑鬱的露,凝結在悠揚迷惘的葉,卻在混沌玲瓏的旋律中蒸發殆盡。

    無法定義,如詩,如夢。

     難以定義的音樂,就像我夢中所尋尋覓覓的聲音,恰如前衛實驗電子的撲排,卻有種另類搖滾的骨架,又瀰漫著法式香頌的優雅氛圍,不同於迷幻搖滾,卻有同工之妙,古典與後現代共生,學院派與搖滾精神綜合,深懷著一種淳厚地情緒,無法抵抗他們將世界最後蕭瑟的柔美塞進耳中,聆聽中如夢半醒,想像自己奔馳在夢奇地,細膩地電子聲響散落在身旁,如花火般炸裂。脫離了空間,忽略了時間,只在華麗的夢境中醒過來,卻再也不想醒來。

    讀完一首詩,看完一場電影,錯過今天的夕陽,期待著今晚的星空。
   
    AaRON是一個法國雙人組合,是由主唱賽門‧布偉(Simon Buret)和鋼琴手奧立維‧柯希(Olivier Coursier)所共同組成,賽門‧布偉本身亦是位知名的法國男演員、精通鍵盤樂器與作曲,奧立維‧柯希則是一位知名新生代作曲家兼鍵盤樂器手。

    另外一題,他們除了超級有才華之外,兩人也算是型男,U-Turn (Lili)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而專輯名稱字首剛好是他們團名AaRON,很期待他們的新作品。


U-Turn (Lili)的現場Live




  • 好聽推薦 / ★★★★★(不聽會遺憾一輩子的!)
  • 發行日期 / 2008-11
  • 音樂類型 / 另類搖滾、電子、鋼琴、美聲、香頌、實驗


0 則回應:

張貼留言

請給予批評指教。

##EasyReadMore##